close

劉香慈懷第三胎恥骨走路都會痛 不被支持一路哭到診所

中時
劉香慈分享懷第三胎的身心變化。(《嬰兒與母親》雜誌提供)
劉香慈分享懷第三胎的身心變化。(《嬰兒與母親》雜誌提供)

40歲「最美士官長」劉香慈,即將迎接第3胎,日前接受《嬰兒與母親》雜誌專訪。留香慈為母則強,她透露0403花蓮強震發生時,只有她和2寶在家,她不顧因懷孕恥骨疼痛,醫師、長輩耳提面命不能提重物,第一反應便是衝到2寶房間,一把將兒子抱起,近視600度也沒有想到要戴眼鏡,就是趕緊把將近20公斤的弟弟抱走,一起待在比較安全的地方,「事後回想,很不可思議,成為媽媽之後,真正在乎的就是孩子,為了孩子,媽媽彷彿就擁有了意想不到的力量。」

劉香慈告知家人懷第三胎,平常內斂、喜怒不形於色的老公,居然露出微笑,讓她感到意外,甚至還反問:「你知道?你計畫的?」懷第三胎,劉香慈的生理變化都提早出現,肚子很快就大起來,恥骨在懷孕初期就開始疼痛,不舒服到走路都會痛的程度。更艱難的挑戰是,睡眠品質不好,受到賀爾蒙的影響,每天都淺眠、做夢、頻尿,一直跑廁,半夜2、3點醒來後,然後就難以再入眠,「睡不好,隔天就會顯得很憔悴,注意力無法集中,整個人就是空空飄飄的。」睡不好連羊水都變少。

劉香慈散發出孕媽咪的美麗。(《嬰兒與母親》雜誌提供)
劉香慈散發出孕媽咪的美麗。(《嬰兒與母親》雜誌提供)

受到賀爾蒙影響,情緒起伏也很大,她說有回要去產檢前,跟老公討論一件事,結果老公沒有支持她的決定,「可能在懷孕的時候,感覺會被放大,那個不被肯定的感覺一來,我就覺得好難過好難過。」劉香慈因此一路哭到診所。原本停止哭泣了,但醫生一問:「怎麼了?」劉香慈又止不住地落淚,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眼淚就是無法忍住地掉下來。」醫生還提醒如果情緒低落持續一個月,就要轉介身心科。

還有管不動小孩時,劉香慈也會哭,「我大概有2、3次,因為小孩吵架、不聽話,在他們面前哭了起來。」她自己也沒料到會有這樣的反應,無力感讓她忍不住落淚。所幸劉香慈的老公在她情緒低落時,都有接住我,「知道我有被聽到,我有被支持著,這件事情很重要。」現在劉香慈如果覺得累了,沒有辦法好好跟孩子溝通時,她就會呼叫老公:「爸爸,他們在吵架!」或是選擇離開現場,讓自己的情緒不要被影響。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40501002646-26040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gomqq4r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